海岱观|山东多市“新春第一会”指明干部实干风向标,释放强烈信号

2024-02-20 19:33: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0日讯(记者 范金鑫一年春作首,万事干为先。龙年春节过后,各地紧锣密鼓召开“新春第一会”。2月18日,山东“新春第一会”主题指向“高水平开放”与“高质量招商引资”,以此为全年发展开篇定调。

  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与此同时,山东各市也利用“新春第一会”的特殊节点,强调干部作风建设,指明干部实干风向标,全力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与山东“新春第一会”同天,2月18日,威海市2024年工作动员大会举行。威海市委书记闫剑波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多到现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把那些政治坚定、业绩突出、群众公认、廉洁自律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除了工作动员外,山东多市的“新春第一会”紧跟山东“新春第一会”的部署,落子开放和招商。且多数放在了春节假期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召开。

  2月19日,淄博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聚力突破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动员大会。淄博市委书记马晓磊强调,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架桥铺路、保驾护航;全维度考核要再优化,强化期货理念,健全考核机制,突出结果运用,营造形成争着干、比着干、抢着干的浓厚氛围。

  2月19日,枣庄市“重点项目落地见效年”动员部署大会召开。枣庄市委书记张宏伟出席并讲话,强调打好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主动仗,必须淬炼干部、夯基固本。引导广大干部苦练内功、勇挑大梁,着力培养“基层情况摸得准、政策文件吃得透、帮扶措施一口清、解决问题短平快”的优秀骨干,为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在菏泽的“新春第一会”上,菏泽市委书记张伦强调,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招商,根本在队伍建设,关键看能力作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下定抓铁有痕的决心,保持锲而不舍的韧劲,进一步提能力、提境界、提状态,抓作风、抓落实、抓执行,做到既领导带头又全员发动,既本领高强又作风过硬,既严督实查又正向激励,以能力作风的大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2月19日上午,德州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德州市委书记田卫东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坦荡真诚同民营企业家接触交往、靠前服务,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2月19日上午,聊城市高质量发展“聚力攻坚突破年”动员大会召开。聊城市委书记李长萍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既挂帅又出征,“一竿子插到底”,引领全市上下聚精会神谋发展、心无旁骛干工作,形成百舸争流、奋楫争先的浓厚氛围。

  2023年烟台迈入万亿级城市行列,2024年烟台踏上奋进万亿新征程,需要什么样的干部?

  “迈进万亿之城,是金灿灿的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是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成果,更是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启航的动员。”2月19日上午,烟台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奋进万亿新征程动员大会。

  省委常委、烟台市委书记江成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全部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所有精力用在狠抓落实上,着力提升“干”的境界,着力增强“干”的本领,着力完善“干”的机制,着力优化“干”的作风,义无反顾地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此外在2月19日,滨州召开了全市“站在三张地图旁,谋划开放大发展” 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全市决战决胜2024全面提升八大品质动员大会、“决战决胜2024”亮目标活动,济宁市召开高水平开放暨高质量招商引资大会,都聚焦了干部优良作风建设。

  (文图素材据当地党报、广播电视台报道)

责任编辑:李秀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