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窦彬:弘扬网络正能量 以画笔为“枪”抗击疫情

2022-05-12 17:25:4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在泰安有这样一名高校女教师,用手中的画笔作枪,创作了一批抗击疫情漫画,向逆行勇士致敬,为中国力量加油,她就是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美术教师——窦彬。

  今年3月,疫情再次蔓延全国,全国防疫抗疫工作形势严峻。看到每天增加的疫情数字和医务人员义无反顾逆行疫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一名教育工作者,窦彬老师根据学院安排居家进行网上教学,平均每天5节课的工作量已经非常辛苦,但是她依然在课余时间拿起画笔创作战“疫”漫画,常常忙碌到深夜。她说:“面对疫情,学院全体师生携手并进,共克难关,大家的默默付出深深感动了我。作为一名美术老师,我觉得我有责任拿起画笔,以笔作枪,发挥专业特长,把我们美丽的山服校园和同样美丽的师生们,用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为大家加油打气,向逆行勇士致敬,为全国抗击疫情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加油助威,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短短的3周时间,窦彬老师创作了《同心战疫》、《花开疫去》等4幅作品,加上前期创作的抗疫漫画共计17幅。泰安市美术馆公众号推出了“以艺术传递战疫力量——窦彬战疫漫画作品线上展”。这些作品扬清激浊,构思精巧,立意深刻,制作精良,深受政府部门、新闻媒体和群众欢迎。窦彬老师以笔作枪,为正能量发声,为抗击疫情呐喊鼓劲的行为及作品,先后被中国少年报、中宣部“学习强国”教育平台、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公众号、泰安日报最泰安融媒体、中国美协等宣传平台发布,近期被泰山晚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人民融媒体、搜狐网、鲁网、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公众号……纷纷进行了宣传、转载,其中抗击疫情漫画被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先后刊登18次。 

  近年来,她的漫画屡获佳绩,作品《充电》曾获得全国第十三届美展中国美术奖(国家最高美术奖)提名奖;抗疫漫画作品《宅家也精彩》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第十三届“子恺杯”全国漫画大展;四次入选中国山东国际网络漫画大赛等;为山东漫画和泰山文化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在疫情面前,窦彬以一名共产党员和教育者的担当,以实际行动,孜孜不倦投身抗击疫情工作,展示了泰安巾帼风采,做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不退,助力不止,弘扬网络正能量,进行公益宣传。窦彬的漫画创作还在进行中。 (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