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杨晓明:发挥专业优势 共画网络评论“同心圆”

2022-05-12 17:26: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杨晓明,男,中共党员,现任泰安市广播电视台电视文体中心副主任,主任编辑,泰安市网络评论员,《岱下时评》特约评论员。近几年来,在泰安市委网信办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杨晓明在网络评论及网络宣传方面做出优异成绩,为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舆论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做好网络评论工作

  随着新媒体发展日新月异,网络社会空间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杨晓明作为泰安市委网信办“特约网络评论员”,在做好日常宣传工作的同时,关注网络及新媒体宣传。充分利用网络评论方式,对国家的大政方针进行解读,对社会话题进行评论,对不良网络乱象进行批驳。2020年,发表网络评论30多篇,海报时评《综合施策,让网络谣言失去生存空间》,在大众网发表,并被央广播网等多家网站转发,《责任与担当,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的最好诠释》荣获泰安市2020年度网评大赛一等奖。2021年,在网信泰安《岱下时评》发表网络评论文章70多篇,在齐鲁网发表评论20多篇,以大众网特约评论员身份,在大众网海报时评发表重要评论2篇。撰写的网络评论《网络文明 共践共行》荣获泰安市2021年度网评大赛一等奖,受约为“网络文明周”撰写的网评《张扬网络文明新风,共建网上精神家园》在大众网发表,被《网信山东》及《中国网》《中国新闻网》《环球网》《中国经济新闻网》《中青网》等国家级网站和国内40多家省级网络媒体转发,为推动网络文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在2021年度山东省优秀网络辟谣作品征集活动中被评为三等奖。《疫情防控再响警钟,让我们赶紧“苗苗苗”!》在齐鲁网首发,被人民网人民资讯转发。

  强化业务研究,不断提高网络引导水平

  杨晓明始终牢记一名宣传工作者责任,不断学习新的宣传业务知识。近几年来,他系统学习了网络评论理论,作了大量笔记,积累了大量写作素材。他坚持把学习《人民日报》《央广网》等重点媒体评论作为提升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网络评论写作水平不断提高。他积极围绕全国和省市两会、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双减”等重大宣传,尝试撰写了一系列网评文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同时,创新网络评论形式,对如何写作《画中有话》网评进行了有益探索,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杨晓明还注重发挥传帮带作用,经常与相关人员学习交流网络宣传和网络评论写作经验。他在2020年泰安市网络人员培训班上,为学员讲授新闻和评论写作知识。由于在网络宣传方面突出贡献,连续几年被评为泰安市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先进个人,今年又被评为山东省2021年度网络宣传引导工作先进个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