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贾鲁音:聚合青春力量 耕耘网络思政阵地

2022-05-12 17:26: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泰山职业技术学院的思政课教师贾鲁音在钻研教学、上好思政课的同时,主动学习了解各种新媒体知识,积极学习运用新手段占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

  主渠道发声,唱响网络文明主旋律

  在日常教学中,贾鲁音以教材内容为纲,结合当前的当前的国家大事、热点时事和同学们身边的新鲜事,努力搜集素材,结合网络安全、网络诈骗、网络谣言等典型案例,教育学生们深刻把握网络文明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自觉地运用网络文明道德规范来约束自身的网络行为,做到文明上网。当收到市里要组建网络文明专家讲师团的通知时,贾鲁音第一时间报名,录制网络文明微课,为网络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疫情期间,贾鲁音主动创作微视频作品《春天里的泰职抗疫故事》,在学院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运用“微”语力量,讲好思政大课,引导学生通过身边师生的抗疫故事,理解中国精神和青年使命担当,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

  第二课堂发力,培育网络文明生力军

  在传统知识讲授同时,贾鲁音注重改革思政实践教学方式,鼓励学生积极创作网络文化作品,建设新媒体社团。通过一个个小小的网络思政短视频、网络文明公益广告作品,学生们不仅增强了对思想政治理论知识的理解,更加深了对网络文明建设的认识和体会,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了网络文明建设的新生力量。贾鲁音帮助学院新媒体社团“泰小职”建设,对接专业老师开展团队培训,大大提高了社团运营水平。(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