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好网民·在山东|“逆行”而上护士周萌萌:晕倒醒来先道歉,给大家添麻烦了

2022-05-13 10:59:4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今年4月份,#25岁大白晕倒醒来先道歉#登上热搜,这位因长时间高强度工作体力不支,突然晕倒在核酸检测现场,醒来的第一句话是“我给大家添麻烦了!”的25岁的年轻护士,就是山东枣庄美年大健康体检服务有限公司滕州健康体检中心的周萌萌。

  2022年,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周萌萌第一个报名参加公司组织的抗疫小分队,坚守在核酸检测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5日下午,公司接到通知开始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周萌萌被安排相应的社区开展工作,直到凌晨十二点多结束核酸采样,为了节省物资,避免增加二次感染的机会,周萌萌争取只穿一套防护服持续采样直至结束,期间一直没有休息,为了节约时间害怕上厕所连口水都没有喝。

  4月8日,全市集中开展核酸检测,25岁的周萌萌再一次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紧张的防疫工作中。10日早上5时,周萌萌与其它医务人员早早地在幸福北区社区集结完毕进行核酸检测前准备工作。6时整,周萌萌便与网格员、志愿者们开始对行动不便的居民进行入户核酸检测。由于是老旧小区,没有电梯只能一层一层的爬。有几家楼层较高,爬了没几家防护服就已经湿透了中,汗水就顺着脸颊往下流,面屏前的水蒸气也凝聚成水珠布满在眼前看不清路,每爬几层楼梯都要歇一歇,13家的住户不知不觉爬两个多小时,已经为该社区70余户居民进行完核酸采样。入户工作完成后,又紧接着赶回到工作点。她看到队伍排的很长,也没有休息又开始了投入的工作中去,由于长时间的体力透支和超负荷的劳动强度,萌萌突然就晕倒在核酸检测现场。“当时我感到心里不舒服,稍微坐着休息了一下,想着应该没事。但坐着坐着,就听不到同事和我说话了,然后就晕倒了。”周萌萌说。自己倒下后,同事们赶紧把她抬到一旁阴凉处躺下,撕开防护服,不断地为她扇风降温,她大口喘着气,胸口快速起伏。渐渐醒来后的她用虚弱的声音对同事说:“我们是医护人员,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不过我(晕倒)我给大家添麻烦了!”朴实的话语让大家感到真的心疼,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集中核酸检测以来,周萌萌“逆行”而上,主动冲向第一线,这其中有家人的不理解,有隔离人员的不配合,她却咬紧牙关,始终默默坚持,做到不计报酬、不惧危险。

  她告诉记者:“疫情当下,每个工作人员都很辛苦,作为抗疫一员我深感荣幸。在这段日子里虽然每天都很累,但是听到大家的一声谢谢、你们辛苦……让我觉得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值得。我没有那么伟大,只是我作为医务人员的一份责任,我将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守护好我们必须守护的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超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