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19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峰会在济南成功举办

2019-04-18 21: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8日,由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百度智能云、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一队联合主办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峰会在济南举行,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管委会副主任陈西武,百度智能云渠道与生态总经理吴凯立,百度(济南)创新中心总经理耿佩云出席了本次峰会。

  鲁网4月18日讯 4月18日,由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百度智能云、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济南一队联合主办的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峰会在济南举行,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管委会副主任陈西武,百度智能云渠道与生态总经理吴凯立,百度(济南)创新中心总经理耿佩云出席了本次峰会。

  本次峰会设“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应用论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教育发展论坛”、“ABC及科创项目投融资路演会”三大主题论坛,来自全国著名高等学府的院长、副院长,科技、学术领域的近百位专家学者、教授、副教授,以及省内信息技术领域各大商协会负责人,业内知名独角兽企业、领袖企业的高管CEO、CIO、CTO、创业家齐聚一堂。

  峰会累计参会人次达千人,是山东省内首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千人次规模的会议,本次峰会从技术应用、人才孵化、资本对接等三个方面,搭建平台,实现业务对接,业务转化,旨在打造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产业交流平台,开创山东省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产业新纪元。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指出,到2030年要让中国人工智能理论、技术与应用总体达到领先水平,成为世界主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人工智能将融入基础设施建设,以智慧城市建设为抓手,推动国家层面战略落地,已成为科技界的一致共识。本次峰会邀请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行业专家,分享了《脑科学与人工智能》、《无人驾驶车辆智能控制系统开发初探》等前沿技术和高质量学术研究,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可和评价。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全面提升我省人工智能及大数据领域在科研、学术、人才培养、资本、产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带动我省高精尖产业科技研发、技术转化、产业赋能的发展,促进我省科学技术创新、产业价值提升、优化资源配置、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作用。

  在本次峰会上,济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国家信息通信国际创新园管委会副主任陈西武和百度智能云渠道与生态总经理吴凯立共同为百度(济南)创新中心揭牌;入孵代表项目:上饮智能、点点回收、符木数字营销、禾瑞城人工智能语音机器人、海诺德电力科技、长光禹辰灾情应急信息服务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达成孵化协议;同时,百度(济南)创新中心与猎云网达成战略合作,签订猎云网济南站合作协议,为济南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媒体报道。

  本次峰会由百度(济南)创新中心、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山东省电子商务协会、山东百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开创企业上云孵化器、山东齐鲁融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技术交易所济南高新区工作中心、山东物联网协会、山东省人工智能产业联盟、山东首席数据官联盟、银河数创空间、众盟数据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