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19年济南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暨天桥区中小学生创客节举行

2019-05-10 13: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10日,2019年济南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暨天桥区中小学生创客节在汇文学校举行。

  鲁网5月10日讯(记者 李颖)5月10日,2019年济南市中小学生创客大赛暨天桥区中小学生创客节在汇文学校举行。市关工委副主任李图滨,省电教馆馆长王书勤,市教育电视台台长王希顺,市电教馆馆长张华,天桥区教体局局长、党组书记张萍,副局长马海燕以及全市各区县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各相关学校负责人和参赛队伍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区教体局局长张萍致欢迎词,她简要介绍了天桥区开展创客教育和信息化工作的基本情况。宝华小学学生傅珈琳代表参赛选手进行了发言。与会领导为第四批“济南市中小学创客空间”学校颁发奖牌。省电教馆馆长王书勤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济南市开展创客活动的成绩,并表示全省将进一步推进普惠性创客活动,让每个孩子都参与到创客活动中,努力培养造就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开幕式由市教育电视台台长王希顺主持。

  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摩了创客比赛。

  本次比赛由市教育局主办,市电教馆和天桥区教体局承办,共设置机器人足球竞赛等13个项目,全市281支队伍、513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各项目的比赛。

  近年来,天桥区教体局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按照“统筹规划、顶层设计、试点先行、特色发展”的工作思路,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学校创客空间建设意见》,遴选省级创客教育试点学校,养创客教育骨干教师,研发创客教育特色课程,开展创客教育实践活动,创客教育在全区中小学得到了全面普及,逐步培育和形成了具有天桥特色的创新教育文化。

  下一步,天桥教育将紧紧抓住教育信息化2.0建设的契机,依托全省人工智能试点学校建设的新机遇,以实现“三全两高一大”为目标,努力开创教育教学信息化、人工智能与创客教育建设新局面,培养更多创新型人才。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