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18“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揭晓 王忠林孙述涛会见获奖企业家代表并颁奖

2019-05-27 09: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6日下午,2018“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揭晓。经过报名初核、候选人公示、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组委会定评,共有60名企业家获奖,另有50家企业获得“影响济南”首届名企名牌荣誉称号。

  鲁网5月27日讯 (记者 殷会丽)百业竞发,万商云集,泉城济南再次迎来经济界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26日下午,2018“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揭晓。经过报名初核、候选人公示、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组委会定评,共有60名企业家获奖,另有50家企业获得“影响济南”首届名企名牌荣誉称号。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会见获奖企业家代表并颁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积港,副市长孙斌,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活动。

  王忠林在会见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奖企业家表示热烈祝贺,对广大企业家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王忠林说,今天是2018“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的表彰会,更是济南优秀企业家的大聚会。过去的一年,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奋斗下,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项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绩。现在的济南,呈现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安居乐业、干部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之所以能够保持这样的局面,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得益于全市上下广大干部群众的拼搏奋斗,得益于广大企业家的付出奉献。

  王忠林指出,弄潮儿向涛头立,风起正是扬帆时。当前,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必须有所作为、有所奉献。企业家是一座城市建设发展的脊梁。要想实现“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真正走在前列、扬起龙头,企业家责任重大。希望广大企业家能够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当好弄潮儿,当好优秀企业家。要大力弘扬担当精神,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大力弘扬创新精神,在推动转型发展上当好领头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切实当好推动质量强市的实践者;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当好富民强市的推动者;大力弘扬主人翁精神,当好双招双引的生力军。

  王忠林最后说,这次表彰是对企业过去发展的肯定,未来的发展之路更长更远。希望广大企业家担当作为、拼搏进取、扎实苦干,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获奖企业家代表、山钢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山表示,感谢济南市委市政府的信任和关爱。站在新起点,扮靓新济南,要持续强化“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企业的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切实维护济南社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推动发展格局优化、发展动力转换、发展空间拓展,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境界。站在新起点,激发新动能,要全面融入济南发展战略,借助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创造的良好环境,借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推进存量优化、增量崛起,着力推动“腾笼换鸟”“凤凰涅槃”,为济南经济增长、百姓生活幸福,发挥好国企的带头引领作用。站在新起点,善于新担当,要继续秉持“共创、共进、共赢”理念,聚焦钢结构、工程技术、节能环保等非钢产业主业,充分发挥产业、技术、品牌、服务等优势,做精做专、做优做特,优化产业布局,深化改革创新,积极拓展市场,打造企业品牌,不断提升企业价值创造力和市场核心竞争力。

  “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自200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一届。这项活动,已成为济南经济发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评选活动和年度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既是我市传承弘扬尊商重商、敬商亲商传统的具体体现,也是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让企业安心创业、企业家放心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次评选活动,以“新动能、新济南、新担当”为主题,以“创新、责任、远见”为标准,体现出“四个新”:一是评选方式新,扩大了参评范围和群体,并首度引入参考指标评估数据分析;二是参评标准新,聚焦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十大千亿级产业领域;三是评选内容新,将评选企业家向评选名企、名牌、名家延伸;四是评选范围新,纳入莱芜、钢城两区企业家,体现“新济南”融合发展成就。活动自2018年12月16日启动,确定了60名获奖企业家。此外,2018“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活动还推出首届“影响济南”名企名牌评选活动,评出最具影响力企业15家、最具传播力品牌15个、最具成长力企业20家。

  在颁奖活动上,获奖企业家宣读了《泉城宣言》,表示将身负创富兴民重任,怀揣实业报国初心,秉持创业者心态,弘扬企业家精神,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共同担当、一起攀登。

  在颁奖典礼上,主办方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表示,“影响济南”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将努力提挡升级、创新发展,发挥党报集团的独特优势,让企业家精神走进千家万户,让创新创业基因融入城市脉搏,让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品牌更好地叫响泉城,让这项活动更深远地“影响济南”。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