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济南21名“羽球小将”成为首批少儿7级运动员

2019-06-17 14:4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6日,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青岛仁洲体育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期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测试在青岛仁洲体育培训中心举行。204名16岁以下的少年儿童选手参与其中,标志着中国羽毛球协会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工作正式拉开大幕。

尤新朋在现场给小队员们打气

  鲁网6月17日讯 (记者 李颖)6月16日,由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办、青岛仁洲体育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期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测试在青岛仁洲体育培训中心举行。204名16岁以下的少年儿童选手参与其中,标志着中国羽毛球协会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工作正式拉开大幕。其中,济南市友谊少儿羽球的21名小队员们以优异的表现全员通过测试,他们也成为济南市第一批拥有中国羽协认证证书的少儿7级运动员。

  据介绍,本次等级评定测试班小朋友,除个别外参与少儿六级测试外,大都进行少儿七级测试。少儿七级运动员测试科目包括正手发球、正手颠球、羽毛球掷远、立定跳远四项测试科目。虽然难度不大,但第一次站上等级测试现场的羽毛球小选手难免稍有压力。然而在考评员宣布“开始测试”一瞬间,小家伙们便化压力为动力,稚嫩的小脸上满满的都是认真。结束测试,成功达标的小选手们难掩兴奋,“那个发球我早就练得很好啦!”“羽毛球掷远我可是满分哦”,场下七嘴八舌讨论起来,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

济南友谊少儿羽球的小队员接受青岛电视台采访

  首次等级测试正好碰上父亲节,场外那些陪同的父亲们自然有一份别样的心情。“看着他们在场上神情专注的样子,确实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我觉得能够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就是这个父亲节最好的礼物!”这是现场一位父亲所吐露的心声。他表示,平时忙于工作,知道孩子非常喜欢羽毛球,但很少去关注孩子的训练细节。这次测试,爸爸们好像都发现了孩子们除了淘气搞怪之余的另一面。同时,家长们也表达了对等级评定工作的认可,“作为家长,其实特别欣慰孩子们的进步,孩子们的热爱也是我们的追求,咱们的等级测试非常好!特别开心中国羽协和仁洲体育提供了这样的平台,让孩子们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去追求他们的热爱。”

  值得一提的是,从济南专程赶到青岛考试的济南市友谊少儿羽球的21名小队员们全员通过测试,成为济南市第一批拥有中国羽协认证证书的少儿7级运动员,教练尤新朋难掩兴奋之情。

  尤新朋是中国羽协国家羽毛球初级教练员、国家二级考评员,他告诉记者:“首先非常感谢中国羽协和仁洲体育的支持。中国羽协推行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评定我感觉非常有意义。首先,运动等级评定的推行,有助于提高少年儿童的积极性,清楚自己的技术水平,明确训练目标,这对于他们今后长期坚持羽毛球运动也起到了很大的鼓励作用。其次,羽毛球等级考试,对于羽毛球项目的发展也将起到推动作用,能让更多的青少年参与进来。作为一名羽毛球教练,也希望能够为省市培养输送更多的优秀运动员,为中国羽毛球的发展尽一份力。”

济南友谊少儿羽球队参赛队员和教练合影

  本月,中国羽毛球协会第一期羽毛球运动水平等级测试将陆续在首批12家测试机构开展,预计最终将有两千余名测试者直接参与其中,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据中国羽协权威人士介绍,未来等级测试会逐渐放开,形成常态化,羽毛球运动也会更多地走进学校、走进社区,提升项目普及度,助力体育惠民,践行全民健身。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