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你的电动车有GPS吗?历下警方借GPS两小时破获电动车被盗案

2019-07-02 10:3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一男子为躲避债主讨债到济南谋生,因一念之差“顺手牵羊”路边电动车,历下警方接警后火速追击,两小时不到就将嫌疑人抓获。

  鲁网7月2日讯(见习记者 刘辉)一男子为躲避债主讨债到济南谋生,因一念之差“顺手牵羊”路边电动车,历下警方接警后火速追击,两小时不到就将嫌疑人抓获。

  借助GPS导航  两小时人赃并获

  6月24日12时15分,失主冯某某拨打110报警,称自己的一辆价值5000元的名牌电动车被盗了。历下区司里街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查找电动车自带GPS系统后台数据,及时调取监控录像核实线索,发现嫌疑人正骑着该被盗电动车在历下区东部流窜。嫌疑人极有可能在寻找目标再次作案。警情就是命令,民警不敢有一丝懈怠,立即驾驶警车带领受害人沿线追击。两小时后,在历城区凤凰路附近,失主冯某某突然发现停在路边的正是自己丢失的电动车,一名年轻男子正坐在车上看手机。民警随即对该男子实施抓捕,并带回派出所开展调查。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谭某某,今年只有22岁,吉林人。谭某某的父母先后在吉林因诈骗判刑入狱,家里每天都有被骗的债主上门讨债,谭某某实在应付不了,2017年他从吉林来到济南,一直靠打零工谋生。

  不是第一次心生歹意  还曾偷过手机

  6月24日上午,谭某某与其女友吵了一架,赌气出门,当走到泺源大街附近时,又热又累的谭某某坐在路边的一辆电动车上休息,偶然发现该车的钥匙一直插在车子上,便萌生了盗走电动车的想法。谭某某盗车后,一直骑车在沿途游荡,还没等他骑回家,便被民警擒获。

  经过进一步审查发现,今年五月底,谭某某还曾盗窃过打工店老板的一部手机,后因发现及时,在其身上搜出,并归还了老板,所以没有报警。目前,嫌疑人谭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