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山东首家全球商品贸易馆计划于12月31日正式对外开放

2019-11-26 17:1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4日,济南市人民政府与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包括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在内的一系列重大项目。其在济南的延伸与拓展。

  鲁网11月26日讯(记者 殷会丽)11月26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1月4日,济南市人民政府与世界500强企业绿地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包括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在内的一系列重大项目。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承接绿地全球商品贸易港功能,成为其在济南的延伸与拓展。项目选址位于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内,在力诺工业园南北两侧,计划用地规模约930亩,总建面积约100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约100亿元。

  据悉,为让广大市民尽快享受自贸试验区建设红利,在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开工建设前,先行建设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展示中心。该展示中心具备商品贸易港基本功能,位于历下区茂岭三号路与新泺大街交汇处,在原绿地国金中心已有建筑基础上进行整体改造,总投入约5000万元,总建筑面积约4500㎡,地上四层,规划包括英国馆、法国馆、比利时馆、澳大利亚馆、瑞典馆、哥伦比亚馆、斯洛文尼亚馆、日本馆、韩国馆、南非馆、捷克馆、阿塞拜疆馆、亚洲馆、美洲馆等10余个国家馆,涉及各类海外商品2500余种,另外设有专门的进口贸易展示区和洽谈区。展示中心已于11月6日开工改造,计划于12月31日正式对外开放,届时将成为山东首家全球商品贸易馆,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在济南打造多品类、多渠道、常态化的进口展示消费平台,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发掘进口消费潜力,丰富居民消费选择,提升全民消费,树立济南进口消费领域的全新高地。

  值得注意的是,绿地(济南)全球贸易港不仅仅面对国内普通消费者,更是面向全球各个参展国家。不仅能够为国内的进口贸易商提供全方位的便利化货物清关、仓储、物流、供应链金融等服务,还能促进相关产业链或区块链的形成,同步带动人口导入及就业,形成产业模块。同时,配合地方政府拉动区域经济效应,让入住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带动地方产业招商引资,最终为本地扩大产业导入。不仅架起了各个国家贸易商之间沟通交易的桥梁,更是提供了“一站式”进口贸易综合服务平台。

  通过绿地集团对国内客户需求的深度了解,以及对中国消费市场动向的精确把握,可以更精准地对接国内进口贸易商,以此推动济南乃至整个山东进口贸易与上海等国内领先城市接轨,从而发掘新的经济增长动力。

  据悉,2018年,绿地全球贸易港成功举办了“首届成都商务汇暨绿地西南采购对接会”、“高端红酒对接会”、“国际婴童产品对接会”等多场主题贸易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绿地(济南)全球贸易港建成后,也将定期组织类似专场活动,以此推动济南进口贸易的发展。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