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总决赛结果“出炉”:25支队伍获奖4支来自济南

2019-11-27 16:4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 27日下午, 2019“创客中国”智能融合应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55支队伍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有25支队伍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殷会丽)11月27日下午,2019“创客中国”智能融合应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结束,来自全国各地的55支队伍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有25支队伍分别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东道主的济南有4支队伍获奖。

  在颁奖典礼上,按照程序,来自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公证处的2名公证员上台对本次比赛参赛队伍的成绩进行了公证,宣布比赛成绩真实有效。最终,北京理工大学等6支队伍获得应用挑战优秀奖;山东农业大学等7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神思电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7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山东哈工欧扩自动化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其中,所有获奖队伍中,济南占据4席,山东农业大学代表山东创客团队获奖。来自济南市政府、济南市工信局、主办方等领导分别为获奖队伍进行了现场颁奖。

  随后,济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汲佩德致辞。他首先向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和团队表示祝贺。向为大赛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专家、裁判和工作人员和为大赛提供技术支持的行业企业表示感谢。汲佩德说,本次大赛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组织严密、特点鲜明、特色突出,近800支队伍报名参赛,参赛作品涉及工业制造、交通出行、教育,医疗等多个行业,一批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涌现出一批优秀的技术解决方案和落地产品,对汇聚智能融合应用创新要素和促进人工智能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济南作为中国软件名城和智慧名城,产业基础雄厚、比较优势突出,在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和优势。目前,济南市形成了从基础支撑、核心技术到行业应用较为完整的人工智能产业链,产业链内规模以上企业100余家,人工智能相关产业规模达600亿元。尤其在人工智能算力方面,国内超过50%的AI计算力由济南提供。在工信部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揭榜项目中,济南有8家企业入围,占全省一半以上;在山东省首批150个“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示范项目中,济南市以39个项目领跑全省;在山东省人工智能领军企业和优势产品评选中,济南领军企业占全省一半,优秀产业和解决方案占全省三分之二。11月15日,《济南市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正式发布,《计划》围绕建设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两区”战略部署,坚持政府引导、协同创新、市场主导、开放合作的原则,着力打造“三聚多园”发展格局,优先聚焦“三个突破”,纵深推进“四个一”重大工程,率先建设国内领先的“两高”——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示范高地、智能产业集聚高地。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