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焦点新闻 > 正文

改革关键一招成效显著 济南2019改革答卷赢得全国媒体赞誉

2019-12-28 15:2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改革让济南活力“泉涌”,济南因改革而蒸蒸日上。

   

  济南改革媒体行活动启动

  鲁网12月28日讯 改革让济南活力“泉涌”,济南因改革而蒸蒸日上。12月24日-26日,“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扬起省会发展龙头”济南改革媒体行活动举办,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人民网、新华网等24家媒体的记者深入济南改革一线,挖掘改革故事,见证实在成效,泉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改革答卷赢得全国媒体目光和赞誉。

  有看点:走在前列的济南改革实践

  2019年,济南改革工作坚持高点“谋”、主动“改”、大胆“创”、加快“转”、持续“放”、倾力“引”、聚力“干”,100余项国家级、省级改革试点扎实推进,60项制度创新重点任务全面启动,200多项具体改革举措有序实施。

   

  参观华熙生物生产线

  “济南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落、往高处攀,涌现出一大批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的改革创新成果和典型案例。”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改革办主任蒋晓光表示,济南全市改革工作牢牢抓住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这个关键,不断向纵深推进,有力地促进了新旧动能转换和省会高质量发展。

   

  参观济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与泉城义工交流

   

  参观济南融媒体中心

  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谢金岭介绍到,济南改革工作始终坚持以改革统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制度创新破解体制机制障碍、以试点探索推动重点改革破题、以对标先进激发改革创新活力、高位推动区县改革提档升级、强化宣传引导提升改革热度,打出一系列改革“组合拳”,各领域改革全面“开花结果”。

  有热度:“济南改革”热词再刷屏

  3天行程时间里,24家主流媒体走进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济南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槐荫区昆仑街社区等12个采访点,撷取出最鲜活的改革创新之举,发出了改革的“最强音”。

   

  省审批服务大厅”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吹响“一枚印章管审批”集结号》、《“书记直通车”开进居民心坎里,40年老旧院落大变身》、《济南:以改革最强音崛起“独角兽之城”》、《济南先行区:新旧动能转换主战场 快速崛起未来城》等系列新闻生动展现了济南改革成效和亮点。

   

  走进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座谈会

  本次活动24家媒体共计发布原创报道1000余,在全网PC端、移动端的阅读量、转发量、分享量累计达9700多万,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体视觉产品,让“济南改革”在全国再次掀起新一波刷屏热潮。

  有共鸣:改革带来满满获得感、幸福感

  济南在加快制度创新、深化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改革,为企业和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3天时间里,媒体记者不仅成为全面深化改革的体验者,更成为见证者和发声者。

   

  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座谈会

  “一枚印章管审批、不见面审批、一窗受理、区块链技术赋能政务服务……这些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新举措为企业和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人民网山东频道总编辑崔永刚感叹道,济南着力深化“一次办成”改革,打造出全省甚至全国行政审批服务样板,不断擦亮“在泉城全办成”品牌。

  “‘一领四治’让老旧小区变成了全国先进社区,‘书记直通车’将民生痛点、难点、堵点解决到实处。”大众日报记者段婷婷表示,昆仑街社区、长北社区这样的老旧小区如今社区风貌焕然一新,脏乱差、停车难等民生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我们在社区一线在居民的身边,切切实实感受到改革带来的民生温度。”

   

  记者合影

  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华熙生物、国家超算中心、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区等地,采访团记者更深切感受到改革催生出的活力与速度。“超算中心项目30天完成全部手续,先行区‘保姆式’服务为落地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新华网山东分社记者王志表示,得益于全面深化改革举措,济南这片投资兴业的沃土上处处皆是加速度,释放出强劲发展活力。


责任编辑:殷会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