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7名民兵为战疫情推迟婚期

2020-02-29 07: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 他们受命于危难之际,防疫情之蔓延;他们勇当先锋,守万家之平安,固疫情之防线。疫情期间,山东省单县浮岗镇民兵预备役人员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在社区、村居各交通路口通宵达旦巡逻值勤,处置疫情,展现了单县民兵的良好形象,赢得了广大干群的一致称赞。

  “婚期再拖拖吧,眼下疫情正吃劲!”民兵王珩说服未婚妻及父母,取消了婚宴,昼夜奋战在抗疫一线。防控战疫期间,王珩、刘明东、张旭等7名民兵不约而同,先后推迟婚期,上岗执勤。民兵郑广雷的伯母因病去世,伯父及亲戚执意要按当地风俗操办丧事。郑广雷声泪俱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苦口婆心劝导。最终由两人将伯母的骨灰盒安放在公墓,从而避免了一场人为的聚集事件。当晚,郑广雷就身着迷彩服,出现在小区大门口执勤。

  退役军人刘光磊,是浮岗镇党政办的一名文印员,从正月初二接到返岗通知后,至今未能和家人见面。除了汇总统计各类报表及材料,他还积极配合安监办、各管区及各村委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废寝忘食,第一时间编印、派送抗疫文件,先后印制5.7万份《致群众一封信》等“明白纸”,亲自驾车分送到各管区。其间,因低血糖多次眩晕,浑身冒虚汗,可他始终坚守岗位。他说“我是退伍军人,也是党员,退役绝不褪色,召必回,战必胜”。

  2月中、下旬,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树军、菏泽军分区司令员王宏,先后到单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两位领导均对浮岗镇民兵力量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要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肩负起人民卫士的光荣使命,并带动身边的社区群众,决战决胜全民抗疫战争。(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