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民兵用刻刀记录疫情防控感人画面

2020-02-29 07: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9日讯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一片树叶,一把刻刀,雕构出山东省单县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一幅幅感人画面。19岁的单县龙王庙镇基干民兵、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闫肃,用叶雕工艺助力单县疫情防控工作,用刻刀记录战“疫”,让叶片传递抗疫正能量。

  闫肃的创作以叶雕工艺为载体,用刻刀在树叶上分别雕刻“中国力量”“逆行者”“众志成城”等为主题的图样,通过叶雕传递正能量,为单县战胜疫情鼓劲助威。作为龙王庙镇政府的一名基干民兵,闫肃希望用自己的刻刀,帮助父老乡亲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凝聚产生力量,团结诞生希望。像闫肃一样,单县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心系家乡疫情战线,或报名成为抗疫志愿者,或捐钱赠物奉献爱心,或用技艺传递能量,都尽力奋战在抗疫防控一线。(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王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