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农商银行“五小”建设让员工幸福感“爆棚”

2020-07-13 15: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3日讯  小菜园里劳动耕作,体会田园生活的乐趣;小食堂内舒适用餐,环境好得仿佛置身家中;下班后邀上几位同事到运动室来一场PK……这些只是五莲“五小”建设的缩影。

  

  为着力改善基层员工生活,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企业文化氛围,五莲农商银行以“小食堂、小宿舍、小浴室、小活动室、小菜园”等“五小”设施建设为抓手,优化基层员工工作、生活环境,增强员工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快网点装修改造,促进网点转型。近年来,结合网点转型工作,五莲农商银行加快对基层网点的装修改造。在充分进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的办公需求和设施现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把“五小”建设与基层网点的设施建设一起谋划,整体推进,尤其保证职工宿舍、食堂的硬件设施齐全完备,让职工住的安心,吃的放心,工作舒心。

  职工宿舍配置了床、衣柜、电视、空调、学习桌椅等生活用品;独立浴室和洗手间安装了热水器、太阳能、淋浴装置;食堂配置了空调、冰箱、油烟机、厨具,确保饭菜质量。

  提升软件环境,打造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一是通过新建活动室,配置乒乓球台、跳绳等各类健身器材,在阅览室配置书籍,规划学习角等,丰富员工业余生活,营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提升员工职业素养。二是号召基层网点对自己的“小菜园”进行精心修整,让员工在工作闲暇之余到菜地里进行劳动耕作,体会田园劳作的乐趣,分享瓜果蔬菜丰收的喜悦,增进同事之间的感情。三是通过卫生区域划分,实行卫生责任制,保证网点整体环境整洁卫生。总行定期对网点卫生情况尤其职工宿舍、食堂卫生情况以及其他工作进行突击检查,加强监督指导,培养员工的良好卫生习惯,促进企业合规文化的培育。

  以人为本,确保员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五莲农商银行在“五小”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不断加强对员工的关心关爱。健全完善工会工作运行机制,提升工会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利益。通过开展登山比赛、员工才艺展示、健步行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强健员工身心体魄,激发员工内生活力,汇聚团队力量,为推动农商银行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通讯员 厉昌锋)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