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莲农商银行扎实开展“学四史 守初心 党员大学习”活动

2020-11-23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3日讯 读史明志,鉴往知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巩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促进全行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深入学习,强化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打牢党员干部的思想基础,五莲农商银行坚持“四个学习”,在全行迅速掀起“学四史 守初心 党员大学习”活动热潮。

  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全员全面学习。五莲农商银行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学习活动,召开党委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全行党员干部,将“学四史”大学习活动作为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自觉行动,营造学习声势、形成学习规模、掀起学习热潮。同时,坚持将“四史”学习内容与重点工作推进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善作善成的实际成效,确保“四史”学习落实落地。

  丰富学习载体,坚持线上线下学习。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优质平台资源,加强线上学习,让党员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教育、收获感悟,提升学习效果。在线下,全行统一印制了《学四史 守初心 党员大学习》手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人手一份,各支部通过开展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方式,掀起了学习热潮。各支部通过开展特色鲜明的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农商银行改革发展,深刻认识、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力求学习的广泛性和实效性。

  加强考核检验,坚持常态化学习。为保证学习效果,总行定期对学习情况进行检验,通过实地检查、发放学习问卷、竞答、考试等方式,检验学习成效,将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支部党建工作月度考核,促进学习活动的开展。将学习活动与周二学习日制度相结合,建立常态化学习机制,力求让广大党员干部学而知、学而行、学而信,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融会贯通学“四史”,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以史励志,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先进本色。(通讯员 冷瑞武 贾君双)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