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多措并举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

2020-07-16 16: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6日讯 非法金融活动严重干扰了正常的经济、金融秩序,引发严重的洗钱风险,是经济生活中的毒瘤,必须认真加以防范和铲除。近年来,工商银行日照分行高度重视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将其作为一项政治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加以认真防范。

  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推动。该行成立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领导小组,统领全辖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工作。

  二是落实一把手负责制。为突出该项活动的重要性,该行将该项活动明确为一把手工程,要求各级机构一把手对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情况负总责,对开展不利、工作成效不明显的,将严肃追究相关机构、部门一把手责任。

  三是强化日常宣传。该行在所有网点均设立宣传服务区或专栏,摆放充足的有关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方面的宣传活动材料,并通过门楣LED屏、电子海报、自助机具、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微博、抖音等循还播放“打击非法集资犯罪,维护金融管理秩序”“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链接不乱点,资金保安全”“陌生汇款有风险,确认防骗记信间”“凝聚社会力量,严惩金融犯罪,维护国家利益”等宣传标语,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强化宣传效果。

  四是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传。在日常宣传的同时,该行每年还要采取集中宣传方式强化宣传。从分行到各支行组织业务骨干人员,分赴学校、社区、工地、农村、广场、老年活动中心等,通过发放宣传品、播放宣传动画、块板表演、现场解答、有奖问答等形式多样的现场宣传活动,针对非法小额贷款、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出借账户等开展针对性宣讲,以提高居民防范意识。同时,还要请地方电台、电视台、平面、网络等主流媒体单位,到活动现场进行宣传报道。(通讯员 李君臣)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