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工行日照分行对员工这种违规行为绝不姑息

2020-09-14 16: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根据中国工商银行山东省总行《关于开展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专项排查的通知》要求,工商银行日照分行高度重视,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并强化执行,认真组织开展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专项排查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强化组织领导,统领专项排查工作。为顺利开展本次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专项排查,该行成立了由行长任组长,协管行领导任副组长,各部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专项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内控合规部,具体负责有关本次专项排查工作的组织推动、协调配合、督导检查等相关事宜,强化组织推动,确保排查工作顺利进行。

  明确排查责任,压实工作职责。员工违规经商办企业、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是员工异常行为重要表现之一。因此,该行进一步明确各直线管理者是本次专项排查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所辖员工,要采取“名单制”方式逐一调查核实,务必做到查严、查实、查细,查出成效。对排查工作走过场,应查未查、查而不实,或者隐瞒不报的,该行将严厉追究相关单位“一把手”的责任。

  细化排查方式方法,确保排查效果。为保证排查效果,该行要求全行参照总行《员工异常行为网格化智能化排查管理办法(试行)》中所提到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方式方法,细化排查手段,进行综合排查分析。一是通过日常观察、交心谈心、走访家访、按受举办等形式做好常规性排查;二是通过拜访公安司法、纪检监察、工商税务等部门进行重点排查;三是通过登陆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询失信被执行人,通过登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核实员工经商办企业线索信息。

  严肃责任追究,强化监督问责。一是对排查工作“蜻蜓点水”、流于形式的,严肃追究管理人员的责任;二是对排查出的违规责任人,一经查实将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2017年版)》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并视情况对相关管理人员进行问责。(通讯员 李君臣)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