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批秒办!日照莒县政银合作引领新速度

2020-09-14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近日,莒县农商银行与莒县行政审批局合作购置的6台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开始试运行,辖区个体工商户登记实现“秒批秒办”。

  “不用排队等候,也不用带乱七八糟的各种资料,几分钟就办好了!太方便了!”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一位企业客户按照操作提示,几分钟完成注册登记,领到了营业执照。

  终端上线运行后,彻底改变了传统登记方式,不再需要人工参与审核,申请人只需要拿一张身份证,在智能审批自助服务终端“刷脸”认证,按要求提交标准化材料后,终端自动审核出照,营业执照打印仅需几分钟,客户等候时间大大缩短。


莒县农商银行营业厅内的自助服务终端

  同时,自助服务终端还拥有企业基本信息打印、企业变更信息打印,资料下载、个体信息打印等多个功能,真正实现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营业执照打印、银行账户开立“一站式”服务,业务办理“只跑一次”“一次办好”。

  “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上线运行,是莒县农商银行进一步整合政务资源和银行资源,深化政银合作、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为进一步深化与地方政府的业务合作,全面提升业务发展能力,该行借助省政府发布《关于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和日照审计中心同日照市行政审批局签订《“服务企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的契机,主动对接莒县行政审批局,深入推进“政银合作”,顺利成为该局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建设主要合作银行,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打通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服务“最后一公里”。


客户通过莒县农商银行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顺利办理业务

  据悉,该行此次购置的6台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全部投入运行,其中5台投放到莒县政务服务中心及部分乡镇、1台投放到该行营业部。

  该行安排专人辅助客户在自助服务终端办理业务,通过设立专柜,建立绿色通道,为个体工商户开立结算账户提供便利,实行“注册登记+开户”一站式服务,服务对象办理业务过程更加自主便捷。

  下一步,莒县农商银行将借助行业客户营销,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关系,加强政银合作项目承接力度,在助力地方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不断提升金融多元化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服务实体经济、助推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庄新华 康在香)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