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日照莒县农商银行发布“榛子贷”特色产品

2020-11-17 09: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7日讯 11月16日,莒县农商银行与中楼镇政府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双方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发布“榛子贷”特色信贷产品。

  莒县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商庆收介绍,近年来,莒县农商银行始终坚持“面向‘三农’、面向小微企业、面向社区家庭”的市场定位,坚守在普惠金融第一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第一线、扶贫攻坚第一线,是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金融主力军。截至10月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280.26亿元,占全县金融机构43.66% ,各项贷款余额156.38亿元,占全县金融机构的35.17%,存贷款规模连续多年居全县各金融机构及全市农商行系统首位。

  莒县农商银行结合各乡镇特色产业,积极探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模式与路径,在中楼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带领村党支部成员以及村扶贫书记6次赴诸城、3次到安丘临河等地考察榛子种植项目,并先后在王家峪村与孟家西楼村打造了两个样板田。为解决榛子种植产业的资金难题,该行创新推出了专门面向服务辖区内榛子种植客户的“榛子贷”特色信贷产品。该产品具有贷款额度高、担保方式简单、还款方式灵活的特点。与此同时,该行结合区域实际,科学制定了“榛子贷”金融服务工作方案,为客户提供信贷资金、银行卡、电子银行、转账汇款、生活缴费、交易结算等一揽子金融服务,真正为榛子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近年来,莒县农商银行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强化金融创新,优化农村金融服务,“向前一步、提前办好”,全力推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优化金融供给,加大信贷投放。创新推出“毋忘在莒乡情贷”“大棚贷”“家庭亲情贷”“创业担保贷”“园丁贷”“拥军贷”等58款信贷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信贷需求。先后开展“新一轮文明信用工程建设”“零售贷款投放结网行动”“小微企业万户行”“金融辅导队”等送贷上门活动,将信贷资金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聚焦“产业兴旺”的总体要求,助力“三农”和小微企业发展,截至10月末,发放涉农贷款104.74亿元,较年初增加7.28亿元,支持实体经济贷款134.9亿元,较年初增加15.83亿元。

  优化信贷流程,畅通申贷渠道。在原有线下申贷渠道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电话热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智e购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申贷业务,广大客户足不出户就能获得资金支持。同时,精简办贷手续,推行“无纸化”办贷模式,其中“信e贷”网上办贷模式,符合条件的客户从提出申请到拿到贷款资金仅需30分钟,真正实现快捷、高效。

  主动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积极落实各级政策,减费让利,推出“强村贷”“助养贷”“鲁担惠农贷”“创业担保贷”等利率优惠产品,最大程度解决“贷款贵”的问题,为社会恢复发展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今年以来,全行累计发放“鲁担惠农贷”121户,金额8649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5789户,金额8.95亿元。

  提升服务质量,落实普惠金融。实施“电子机具村村通”“金融服务进村入社区”工程,在全县各乡镇1260村庄布设各类自主金融服务电子设备2433台,建成180个维权联络点,金融服务覆盖面达到100%,农百姓家门口就能支取各类财政补贴、惠民资金,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各乡镇开展“金融夜校”“金融知识大讲堂”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借助村委大院、文化活动广场等场所,充分利用农村居民晚饭后的时间,将常用金融知识、种养殖技术等内容送到田间地头和乡村农户。(通讯员 康在香)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