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日照分行“提质增效”全面规范个人贷款贷后管理

2020-09-16 11: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近日,工商银行总行巡视组在对山东分行个人信贷业务巡查时提出,各行应加强日常贷后检查管理工作。以此为契机,工商银行日照分行严密部署,细化安排,对个人贷款贷后管理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全面的排查,进一步明确了日常贷后检查工作要求,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限期整改。

  转变认识 突出贷后管理的重要性

  新形势下,该行彻底扭转“重贷款营销,轻贷后管理”的思想,强调贷款风险与贷后管理的联动关系。再次要求各营销部门提高认识,加强对已发放贷款的跟踪检查和分析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以此作为个人贷款防范、控制和化解风险、提高资产质量的重要环节。

  提高效率 强调贷后处理的时效性

  此次巡视工作中发现,日常贷后检查存在超时的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该行已按柜员维度提取出未处理的贷后检查清单,并要求各支行对照清单限时进行了整改。同时再次提醒各行,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关注贷后管理的时效性要求,进一步提高贷后检查的处理效率。

  规范操作 保证贷后工作的有效性

  该行强调,对于贷后日常检查工作应避免批量处理或流于形式,密切跟踪个人贷款客户的贷款资金流向及按揭项目进度和担保落实情况,做到“一户一查”。同时,不可忽视贷后回访、押品管理、风险分类及违约贷款催收等其他贷后环节的处理,切实保证贷后管理工作的全面性和有效性。

  激励拓展 挖掘贷后客户的潜在性

  通过日常贷后检查工作,在掌握客户收入来源的稳定性及资金用途合理性的同时,可以实时了解客户的最新需求,发现优质客户资源,挖掘客户的潜在资金,拓展个人贷款客户的综合贡献度。(通讯员 许明月)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