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日照分行开展诚信兴商外汇宣传活动

2020-10-29 11: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9日讯 为建设诚信外汇市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2020年10月,工商银行日照分行根据国家外汇管理局日照市中心支局的相关工作安排,按照“广泛宣传、形式多样、力求实效”的原则,全力做好“诚信兴商宣传月”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向大众普及外汇金融知识,加强社会诚信建设,提升企业诚信经营水平,构建良好的外汇环境。

  充分利用网点渠道优势加大活动宣传力度。该行将“诚信经营保稳定,合规用汇促发展”“远离地下钱庄,自觉抵制非法外汇买卖”等宣传语在全辖19个营业网点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网点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对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和个人宣传最新外汇管理政策法规、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便利化措施以及近年来治理非法跨境金融活动的案例,持续增强客户合规用外汇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通过集中宣讲和网点外宣传等方式扩大活动的受众面。该行积极邀请辖内重点外贸企业开展外汇政策集中宣讲,介绍国家外汇管理局、银行在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的各项便利化措施以及开辟的绿色业务通道,多措并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此外,该行多次组织员工到网点外向社会公众发放外汇业务产品宣传折页,介绍银行外汇汇款及结售汇产品的渠道优势,提示地下钱庄、网络炒汇、跨境赌博的风险,鼓励公众通过正规渠道办理外汇业务。

  制作美篇、短视频,扩大宣传范围。该行根据宣传月主题活动要求,制作了微视频和美篇,通过微信、网点内大屏幕、电视屏幕等渠道宣传诚信守法用外汇,合规用汇促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扩大诚信兴商宣传活动的范围和影响力。(通讯员 鹿文峰)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