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日照安东卫支行组织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11-05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5日讯 近年来,市场上非法制售、使用仿人民币图样的现象突出,严重影响了人民币作为国家法定货币的形象和权威。为加强对人民币图样使用的管理,近日,建行日照安东卫支行开展了关于人民币知识的宣传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建行安东卫支行以网点为宣传主要“阵地”,通过LED显示屏、摆放展板,设置宣教专区等宣传载体向广大群众宣传人民币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人民币知识以及图样的了解。

  利用周六周日外拓到周围商铺市场宣传人民币,告诉他们在冥币上印制人民币图案、在蛋糕上制作人民币图案、用人民币制作花束、在人民币上盖章和写字、用硬币打造首饰等行为都是损害人民币和违反人民币图样管理的行为。同时,提醒大家违规制售、使用人民币图样是违法行为,会受到严厉处罚。发放禁止非法使用人民币图样提示书20多份。

  此次宣传取得了积极成效,民众对央行发布的《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人民币作为我国的法定货币,保护人民币的威严是我们每个公民的应尽的义务。在以后的工作中,会加强对人民币管理知识的宣传!(通讯员 张瑜)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