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县农商银行“一抓两创三激活”实现贷款投放开门红

2021-02-03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3日讯 连日来,莒县农商银行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建共建为营销新载体,打通堵点,创造亮点,拓宽增长点,实现贷款投放新突破。截至1月末,全行新增贷款1329户、3.9亿元,新增实体贷款5.7亿元,同比多增4.37亿元,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

  突出一个抓手。该行以线上办贷为营销抓手,优化线上产品模型配置,通过情景模拟、现场演示等加强与网贷和他行产品的细节对比,突出信e贷系列产品的便捷和实惠,以产品吸引客户,培育客户。同时依托省联社智慧营销系统,用好“四张清单”数据资源,完成农户小额普惠贷款试点工作。该行1月新增信e贷404户、4800万元,信e贷新增户数占比达30%,超过2020年全年新增户数,信e贷系列产品逐渐成为营销获客和贷款投放的重要力量。

  创新两项制度。创新驱动发展,引领转型。该行党委加强顶层设计,创新推出“工资计件制度”和“奖励递减制度”,精准核定每笔贷款的效益和奖励,增加贷款投放与绩效工资挂钩比例,按照“按月计酬,逐月递减”的奖励原则引导全行早投放早受益。两项制度的出台让客户经理把业绩算的更清晰,工作干的更明白,截至1月末,该行个贷类客户经理日均办贷132户,人均发放贷款672万元,同比增加126万元,信贷队伍干劲更足了,效率更快了,业绩更高了。

  激活三类人员。区别岗位和职能,分类管理,充分调动客户经理、非信贷人员、农金员三支队伍的能动性创造性。非信贷人员与客户经理同起点竞争、同标准计酬,形成“鲶鱼效应”,建立良性竞争机制,解决好贷款管理责任田和营销拓展责任人的对应关系,增强客户经理营销投放的紧迫感。突出目标导向,中层干部包联服务辖区10名“关键人”,非信贷人员通过建立营销树形图重点对接“身边人”,“关键人”、“身边人”营销转化为新客户。农金员全产品营销政策激发农金员积极性,以“新春送福”活动为契机,对服务村庄内已授信未用信客户进行逐户回访,再联络再宣传再营销,激活存量授信客户,截至1月末,该行累计走访回访客户1380户,激活授信未用信客户358户,贷款投放实现增户扩面。(通讯员 张永文)

责任编辑:张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