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市兰陵县:全程网办,让政务服务更便民

2022-04-21 16:5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21日讯 为全力提升基层政务服务便民化水平,临沂市兰陵县长城镇便民服务中心以政务数字化建设为抓手,依托网络平台开辟线上便民服务新路径,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夯实基础完善平台流程配置。组成工作专班,由专人完成新增政务服务站点要素维护、村级政务地图配置以及通用审批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其他权利平台三个平台流程配置等提升工作,有效完善了政务服务网上分厅的功能,给群众提供准确的网上办事服务指南,确保政务服务网事项要素更新及时、内容准确,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

  积极推广“爱山东”实现“码上办理”。作为“数字政府”建设的重要载体,“爱山东”APP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作为发展的根本遵循,以“便民利企”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再造,目前已基本实现高频业务“掌上办”,办事服务“掌上查”,电子证件“随身带”,为企业和群众24小时提供质高效优的政务服务,真正实现“线上融合、码上办理”。

  加快推进“网上办+便民服务”,积极落实“最多跑一次”。老百姓口中的“办事更方便”,离不开便民服务“一网通办”的快速发展。兰陵县长城镇便民服务中心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各项办事服务持续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为办事群众尤其是急需帮助的困难群众提供了更为精准方便的服务。(通讯员 苑庆飞)


责任编辑: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