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交警大队迎战风雪 全力保障道路安全通畅

2023-12-01 11:25:1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日讯 11月30日,烟台突降大雪,导致路面出现积雪,道路通行状况异常紧张,给群众出行带来极大影响。烟台市港航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辅警围绕重点路段科学部署警力,全力保障道路安全通畅。

  港航交警大队辖区有火车站、烟台北明汽车站、环海路客运站、中铁轮渡等四个客运站,日发送旅客7万余人,滚装车辆1万余台;辖区零点立交桥是同三高速进入市区的主要通道,日常重型货运车辆多,管理难度大。遇到雨雪天气,积压等待乘船去往大连的滚装车辆多,极易造成辖区道路拥堵。

  早上5点30分,港航交警大队执勤中队队长刘承邦就准时从位于高新区的家中出发,驱车近30公里赶到单位。早上7点,刘承邦带领执勤中队民警、辅警全员上岗,指挥疏导交通,提醒驾驶员和行人谨慎出行,小心驾驶,全力以赴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应急管理工作,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顺畅。

  环海路立交桥桥长500多米,双向6车道,是居住在幸福和北岛片区居民出行的重要通道,每到雨雪天气都是重点通行保障路段,一旦结冰造成拥堵会给市民出行带来影响,刘承邦及时调度民警加强执勤,车辆高峰时采取间歇性放行,确保通行安全,同时安排人员定时巡逻,对路面情况及时掌握。

  四个小时的雪中执勤奔波,刘承邦和同事们鞋子裤腿湿透,脸被冻得通红,身上却已是汗流浃背。一上午时间,刘承邦带领执勤民警处理车辆打滑、剐蹭50余起,因为民警的快速、有效处置,辖区道路没有发生拥堵情况。 

  “越是平凡的岗位,越是需要那一份坚守和执着,一身警服,就代表着一身责任和担当!”刘承邦说,希望交警一身的藏蓝和荧光绿,能铸就人民群众心中冬日最暖的“警”色。(通讯员 张震 )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