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加紧节日食品储备 确保节日“菜篮子”供应

2011-01-16 14:29:11 来源:山东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新闻网1月16日讯(实习生 于倩 记者 宋燕茹)据悉,为了确保节日期间“菜篮子”供应,山东省各地已经开始加紧储备节日食品。但是记者同时了解到,随着年关将近以及天气的寒冷,目前济南市场部分农副产品价格有所上涨。

  山东省商务厅根据保供商品品种、市区规模、企业辐射范围等,在全省17地市选择了160家配送中心、批发市场、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作为应急调运集散地和供应点,以不断完善应急投放网络,目前投放网点总数已经达到4600个。

  目前我省实际在库地方猪肉储备约2万吨,大米库存量10万吨、面粉2万吨、食用油4万吨、蔬菜9万吨、食糖17万吨,总储备超过40万吨。按照济南市日均消耗200吨猪肉计算,全省17城市每天大约可以消耗3400吨猪肉,2万吨猪肉的储备数量足够全省吃6天。

  受年关及天气等因素的影响,济南部分农副产品价格有所上涨。文化西路一菜市场的蔬菜摊主告诉记者,目前除了土豆、西红柿、蘑菇和藕以外,其他的蔬菜价格已经翻番。鸡蛋价格也有所上涨。济南市场上的水果和肉类暂时没有涨价。

责任编辑:刘新

责任编辑:刘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