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赶走“秋老虎” 山东近日将降雨又降温

2012-09-01 09:29:4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冷空气赶走“秋老虎” 山东近日将降雨又降温

    近日,“秋老虎”在我省频频发威,天气又闷又热。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获悉,9月1日夜间开始,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省,局部地区将出现降雨天气,气温也将随之下降,最高气温将在26℃左右。

  从27日开始,我省气温持续偏高,鲁西、鲁中地区气温均在33-34℃,滨州市局部地区最高温达到35.9℃。加之相对湿度较大,大部均在50%以上,天气比较闷热,秋老虎的威力让很多人受不了。

  不过,省气象台预计,9月1日夜间开始,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给我省带来降雨降温天气。届时,鲁西北、鲁中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最高气温将回到26℃左右,天气比较凉爽,“秋老虎”会暂时退去。

  9月1日白天,鲁西南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雾或轻雾。1日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并伴有雷电。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2日夜间到3日白天,鲁中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记者 刘红杰)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