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东昌湖看大运河 领略聊城江北水城魅力

2014-10-28 00: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   (记者 殷会丽)聊城以“江北水城.运河古都”而著称,又被称为“中国北方的威尼斯”,水为这座城市增添了流动的魅力,同时也成为这座城市的一个符号。今天下午,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山东聊城,乘船从东昌湖畔出发,领略这座运河水城的独特魅力。

  东昌湖风景名胜区文化的内涵深厚,旅游资源丰富。聊城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历史上曾出现过许多杰出人物,明朝宰相朱延禧,清代名臣傅以渐、任克溥、书画名家邓钟岳,近代抗日民族英雄范筑先、著名学者和社会活动家傅斯年,以及八十年代青年楷模张海迪和九十年代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 湖滨风景等都是其中的杰出代表。

  此外,《水浒》、《聊斋》、《金瓶梅》、《老残游记》等中国古代名著,对古聊城和东昌湖均有描述。千年的历史沧桑,层出不穷的杰出人物,造就了东昌湖风景名胜区丰厚的文化背景和底蕴。

水给了聊城灵气,既有古代灿烂文明,更有今天的现代工业文明。

  城中有湖,湖中有城,城湖河一体。

  东昌湖引黄河水为源,常年水深3-5米,湖水清澈,无任何工业污染。坐在游船上,微风吹来,湖面荡漾,望着不远处的塔,别有一番风味。

  芦苇在清澈透明的湖水中摇曳,形成一幅水墨画卷。

 江北水城,斜阳夕照。

 江北水城,斜阳夕照。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