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快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完成第一轮督查

2016-03-20 09:10: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14日至15日,山东省安全生产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督查组到淄博市督查安全生产工作。至此,山东省已经完成对17市安全生产第一轮督查任务。

  在淄博期间,省督查组听取了地下小矿山整顿关闭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并深入现场进行了实地查看。督查组要求,淄博市要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持续开展企业主体责任专项执法检查,督促各生产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企业自查自改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和总结,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集中行动成果,持之以恒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根据工作安排,下一步,全省安全生产隐患“大快严”集中行动将进入执法检查阶段,由省直有关部门按行业和领域对不低于50%数量的重点企业进行执法检查。若乡镇辖区一个月内发现1处、县级辖区一个月内发现2处非法企业且没有采取有效制止措施的,将对乡镇、县级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一律撤职。(程芃芃)

责任编辑: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