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菏泽两地办赛 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热火进行中

2019-07-28 20: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7月28日上午,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主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青岛赛区初赛和菏泽赛区第二场比赛成功举行。

青岛赛区第一场比赛现场

 

青岛赛区第一场比赛现场

  青岛赛区第一场比赛设在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国际会议中心,来自西海岸新区20多所学校的98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本次比赛用书是山东教育出版社新出版的书籍《飞吧,黑居易》。经过阅读后,青岛西海岸新区江山路第一小学的姜何同学以192秒以96分的答题成绩获得了本次比赛第一名。目前,马拉松阅读活动青岛赛区仍火爆报名中,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菏泽第二场比赛前三名选手

菏泽赛区第二场比赛现场

  菏泽赛区第二场比赛在菏泽富力城营销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用书是山东教育出版社新出版的书籍《有鸽子的夏天》,书中的故事情节吸引着参赛者们,有的孩子甚至都在比赛现场阅读了两遍。最终有两位选手获得100分的满分成绩,分别是来自菏泽市第二实验小学的郑可馨和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小学的王鹤,鄄城一中的刘頔获第三名。

  作为山东省首届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自7月上旬开通报名通道后就火爆异常,全省各地市累计报名千余人。7月20日,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在济南正式启动,同时济南赛区举办了首场选拔赛。这也正式拉开了大赛在全省推进的序幕,山东16地市同步展开大赛分区筹备工作。7月17号,菏泽、青岛、德州、滨州、济宁、威海、临沂等地市陆续开启报名渠道,全省青少年广泛参与报名。

  鲁网各地新闻中心将根据报名情况展开一轮或多轮比赛,进行选拔,最终选定10名参赛选手参加省赛。8月中下旬,经各地市选拔的优秀参赛选手,共计16支队伍,将齐聚省会济南,展开省赛各奖项的角逐。

  大赛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将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将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所有参赛选手同场同卷进行答题。题库中的题目,全部都是选择题,且均能在现场的比赛用书中找到答案。答题结束后将根据选手实际得分确定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

  鲁网创建于1997年,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成立,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管,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是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作为“山东第一财经门户”,鲁网已成为山东省对外宣传的重要媒介,是海内外了解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可靠窗口。鲁网积极探索新媒体发展路径,已经建设成为以主站为基础、以触屏版和“两微”为延伸、以省内地方站建设为策应的“双屏互动”多层次立体式互联网传播矩阵,打造了一个全面覆盖山东、辐射国内外的主流网络舆论生态体系。

  鲁网小记者团作为鲁网教育频道特色品牌,旨在开阔孩子的眼界,提高孩子的实践能力和观察、思考、表达、写作水平,为孩子们提供采访、主持、摄影等学习平台。未来,在鲁网小记者总团的带领下,鲁网16地市小记者团将增强相互联动,集聚资源,打通渠道,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更大更广阔的舞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