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不停歇!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火热进行中!

2020-08-10 18: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0日讯 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16地市新闻频道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于7月19日在济南启动,山东其余地市的选拔赛紧随其后火热展开,截至日前,全省各地市累计举办比赛24场。

  济南赛区已成功举办四场比赛,青岛、威海、德州赛区各成功举办三场比赛,菏泽、枣庄、滨州、淄博赛区各成功举办两场比赛。 

   

  济南赛区选手

   

  济南赛区第四场冠军

  济南赛区,来自大辛庄小学四年级的唐英祖以满分的优异成绩摘得了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济南赛区第四场预选赛的桂冠,顺利晋级总决赛。 

   

   

  德州赛区比赛现场

  德州赛区,由于比赛由于参赛人数较多,共分为三个教室同时举行,记者在现场看到,阅读比赛的学生们精力集中,每位学生都沉浸在书香中,现场十分安静,只闻学生翻书的“沙沙”声,学生们不时在白纸上记录书中的重点内容,有的更是直接画起了思维导图来增加记忆,在两小时的阅读时间里学生展现出了坚定的意志力和专注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徐梦瑶以100分的高分,位列德州赛区第一名。 

   

  为前三名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为所有参赛选手颁发证书和奖品

  青岛赛区,选手们经过最终的比拼,来自青岛王埠小学的江志恒以146秒、100分的成绩获得本次预选赛第一名。来自广水路小学的金玟贞以150秒、92分的成绩获得本次预选赛第二名。来自青岛王埠小学的何佳琦以156秒、92分的成绩获得本次预选赛第三名。这三名参赛选手将进入青岛总决赛。

   
  
  临沂赛区比赛现场

  临沂赛区比赛由鲁网临沂频道与泰鲁城投集团——泰鲁·禧玥项目共同承办,记者注意到,阅读过程中,有不少小选手拿起手中的笔,边读边记。在现场等候的不少家长反映,孩子平时在家很少有耐性能够坐下来读书,比赛的这两个小时可真是难得。 

  本届大赛每周都会提前发布活动预告,大家可根据安排报名当周比赛。根据今年疫情防控要求,每场参赛人数不超过30人。 

  大赛将评选出个人成绩前三十名,分设一、二、三等奖,另设团体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所有参加省赛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出具的参赛证书。 

  “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作为鲁网与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共同打造的活动品牌,2019年在全省16市累计举办比赛58场,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与大赛,整个活动影响覆盖人群20000余人,在全省掀起一场阅读浪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