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晴好,后期降水+大风+降温!又一股冷空气要来山东啦

2019-10-21 09:40:00 来源:齐鲁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1日讯 连续几日的回温,本周末山东各市最高气温均在20℃以上。

  20日,省会济南继续保持晴好天气,清晨气温较低,有些清冷。随着太阳升起,回温明显,阳光照耀下,体感很是温暖。截至20日中午11时,济南市最高气温达到23℃。 

  这个周末天气晴朗,不少市民走出家门沐浴阳光、观赏红叶。王绍孔 摄于济南

  但晴好天气并不会一直持续,受冷空气影响,下周后期山东部分地区将出现风雨天气。一场秋雨一场寒,降温将再次来袭!

  20日,山东省气象台发布未来一周天气预报:预计本周前期气温较高,后期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一次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

  具体预报如下:

  21日(周一),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渤海和渤海海峡北风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转北风5~6级;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北风2~3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22日(周二),半岛东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渤海北风转南风5~6级,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5~6级;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3~4级。

  23日(周三),鲁西北的西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渤海南风5~6级,渤海海峡北风转南风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5~6级;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

  24日(周四),全省天气多云。渤海和渤海海峡南风5~6级,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转南风5~6级;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2~3级。

  25~26日(周五~周六),全省天气多云转阴有小雨。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南风5~6级转北风6~7级阵风8级;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内陆地区南风2~3级转北风3~4级阵风5级。

  27日(周日),全省天气多云转晴。黄海北部和中部北风6~7级阵风8级减弱到5~6级,渤海和渤海海峡北风转南风5~6级;内陆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据齐鲁壹点)

责任编辑:王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