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丨激活冬季旅游经济动能 山东各地放“大招”【最美是山“冬”】

2019-12-22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记者 范金鑫)为展示山东冬季之美,宣传我省冬季旅游美景、美食等,鲁网《最美是山“冬”》网络主题直播活动12月22日上午圆满完成。在直播中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山东各地景区通过门票降价,策划一些丰富多彩的冬季活动吸引游客,打造冬季旅游特色品牌,补齐冬季旅游产品供给的短板。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截至11月底,全省共接待游客8.8亿人次,同比增长8.6%;实现旅游收入10500亿元,同比增长12%。为充分挖掘冬季旅游消费潜力,山东省于11月初到2020年2月底,以“冬季山东更好客”为主题,全面开展“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

滑雪场各种项目吸引亲子游

  按照省里统一部署,山东各地积极启动本地惠民季活动。济南策划推出10大冬季特色旅游产品,青岛开展“万张门票免费抢”和“城乡居民互动游”优惠旅游活动,威海推出40多项低于三折的优惠主题活动,在线上发放“幸福威海体验月”专属旅游消费券30万元补贴;临沂市开展冬季“我心中的最美景区”评选活动;烟台市开展了“鲜美烟台文化旅游惠民季”,枣庄市举办 “冬游齐鲁·福乐枣庄惠民季”,东营举办了冬季旅游摄影大赛,日照开展“手持高铁票,自在游日照”优惠活动。“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在全省形成了同步推进、全面开花的良好态势。

  此次惠民季主要包括推出冬季特色旅游产品、举办系列节庆活动以及出台让利惠民措施三大部分。冬季特色旅游产品涵盖了齐鲁揽胜之旅、研学养心之旅、民俗风情之旅、城市休闲之旅、康养健身之旅、齐鲁美食之旅六大部分,同时还将举办好客山东贺年会、美食嘉年华等各类特色主题节庆活动。

责任编辑:王冰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