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委员陆续向大会报到 今年报到有啥新变化?

2020-01-16 1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6日讯(记者 范金鑫 刘胜男)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2020年1月17日至21日在济南召开。1月16日,参加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山东进入“两会时间”。

  今年,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从多个方面进行了创新,以提高会议效率。在报到方式方面,各委员住地宾馆在去年实现刷委员证报到的基础上,进一步升级改造,增加人脸识别功能和扫描二维码报到功能。委员本人到住地报到时,可通过刷脸、刷证、刷二维码(任选其一)报到,委员完成报到手续仅需两秒。

  在领取完相关材料报到结束,省政协委员、青岛大学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马波说:“两会报到越来越节省时间,也越来越温暖”。今年,他带来的提案将涉及到教育、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等方面。

  此外,主会场的大屏幕准确实时显示各项议程,同步滚动播放报告、讲话内容,使主会场大屏幕传递信息更加丰富直观,便于与会人员及时跟进会议各个环节,拓宽了委员实时获取会议信息的途径。

  据了解,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会期压缩到了四天半,这在我省政协历史上是会期最短的一次全会,也彰显了会议的务实会风。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