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国企复工复产率达91% 多家企业订单创新高

2020-03-06 15: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新闻发布会现场

  鲁网3月6日讯(记者 黄钰淇) 今天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面对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和冲击,在山东省国资委的部署下,山东各企业精心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稳妥有序推进复工达产。截至2月底,纳入财务快报统计范围的28户省属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到91%,其中39%的企业达产率达到100%。其中,山东黄金所属24家矿山企业复工率、达产率均实现100%。

  兖矿集团为保障电煤供应,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省内8对矿井年初三就已率先复工,目前省内重点建设项目以及国内所有在产矿井全部复工生产。1-2月份完成煤炭产量2433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51万吨,增幅6.1%,山钢集团1-2月份钢材产量比去年同期增加30.32%,销售量同比增加19.96%。

  山东重工省内企业全部开启满产超产状态,所属潍柴集团带动省内300多家产业链合作企业正常运行;中国重汽1-2月份重卡销量跃居行业第二,其中天然气产品订单已超过2019年全年销量。山东重工(济南)绿色智造产业城和潍柴(潍坊)国际产业园数字化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山东高速、齐鲁交通、山东机场、山东铁投、山东港口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全部按计划有序推进,按下了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建设“加速键”,为促进全省“六稳”工作落实落地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