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缓收房租、延期收款共计7.65亿元 山东省属国企力挺中小企业战“疫”

2020-03-06 15: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6日讯(记者 黄钰淇)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山东省属企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大力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挑战,截至目前,鲁商集团、山钢集团、山东黄金等企业对相关中小企业减免缓收房租、延期收款等共计7.65亿元,省农信社已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贷款13.5亿元。

  记者注意到,为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度过防疫期,山东省国资委专门印发《关于贯彻落实鲁政办发〔2020〕4号做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明确要求: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房产的生活服务业批发零售业展览业及电影放映业企业和中小企业,可以减免或减半收取1-3个月房租;对存在资金支付困难的,可以延期收取租金,具体收取期限由双方协商确定。对已与国有企业签订合同的中小企业,确因疫情影响,无法按时履行合同义务的,可以适当延长合同履行期限,具体延长期限由双方协商后重新确定。

  对于此,省属企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大力帮助中小企业应对疫情挑战。截至目前,鲁商集团、山钢集团、山东黄金等企业对相关中小企业减免缓收房租、延期收款等共计7.65亿元,其中减免1.72亿元,缓收6100多万元,延期收款4.2亿元,同意延期交货价值9400多万元,增加预付款和提前支付1800多万元。

  此外,齐鲁股权制定了减免企业挂牌费用、减免挂牌企业年费、减免股权质押和交易手续费的“三免一奖八服务”12条措施,加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恒丰银行、山东财金、省再担保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也推出减免费用政策。省农信社已发放疫情防控专项贷款13.5亿元。山东农担为645户农业经营主体提供贷款担保5.7亿元。

责任编辑:李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