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红色爱心之家13年为献血市民无偿服务

2022-07-04 13:37:24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009年12月,烟台市无偿献血服务志愿者组织——红色爱心之家成立。红色爱心之家自成立之初培训第一期48位志愿者开始,截至2014年12月已经组织培训市民、大学生志愿者共十期600人左右。

  红色爱心之家在烟台所有区、市、高校都已经建立了分支机构。现有20支分队,为便于工作,还在这些分队基础上建立了若干大队,这些团队除了做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主业之外,还广泛参与本区、市、学校的其他志愿服务公益事业,现已成为当地精神文明建设与志愿服务工作的一支生力军。

  目前在这个团队里,已集中了烟台个人献血量全市排名前100人中90%以上的献血者;包括烟台市获得国家表彰的“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中绝大部分获奖者以及100%的“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获奖者:从“一星级”至“五星级”200人左右,到最高级别的“终身荣誉奖”7人。

  红色爱心之家已经成为烟台市有较大影响力的以参与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为其鲜明服务特色的传播社会正能量的志愿者队伍。

责任编辑:韩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