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4~7天山东以雷阵雨天气为主

2022-07-05 15:24:3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5日讯(记者  范金鑫)记者从山东省气象服务中心了解到,受3号台风“暹芭”残余环流和西风槽共同影响,预计5日傍晚到6日白天,我省自南向北有一次大范围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今明天(7月5日至6日),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泰安、济南、淄博、潍坊和东营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其他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

  其中,9日,鲁西北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10~11日,全省大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 公众需及时关注预警预报信息,注意行车安全。

  天气预报: 

  4日下午到5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西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9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5℃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5日最高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天气阴,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7~8级,半岛地区南风3~4级增强到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局部11级以上。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南和半岛南部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南地区30℃左右,其他地区27℃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北风4~5级阵风7级转南风3~4级,半岛地区南风短时北风5~6级阵风7~8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8~10级。

  最低气温:半岛南部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鲁中的北部和鲁西南地区33℃左右,半岛沿海地区28℃左右,其他地区31℃左右。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