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你来 > 正文

【鲁网小记者】再访山东省杂技团 揭秘那些掌声背后的故事

2019-04-26 16:2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本周六,应大家的强烈呼声,鲁网小记者团再次走进山东省杂技团并观看了大型演出,此行的鲁网小记者们,不仅领略到杂技艺术的文化韵味,更在与杂技演员的沟通交流中体会到舞台背后小演员的汗和泪。或许我们的小记者们在今后的某一刻,再次回首这段经历时,仍然能从中汲取精神的力量。

  

  鲁网3月9日讯 本周六,应大家的强烈呼声,鲁网小记者团再次走进山东省杂技团并观看了大型演出,此行的鲁网小记者们,不仅领略到杂技艺术的文化韵味,更在与杂技演员的沟通交流中体会到舞台背后小演员的汗和泪。或许我们的小记者们在今后的某一刻,再次回首这段经历时,仍然能从中汲取精神的力量。

  

  

  

  原本下午5点半开始的探访活动,小记者们早早的来到了山东省杂技团的大院。有的小记者和家长在和杂技团进行合影,有的在院子里跑来跑去,热情的笑脸加上轻盈的身形,或许正回应着此刻他们激动的心情。

  

  

  

  绕过山东省杂技团的演出大厅,小记者们来到杂技演员平时训练的大楼内。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大家首先了解了山东省杂技团的发展历程和相关的成就,有的小记者掏出手机,记录下这些珍贵时刻。

  

  穿过挂满历史与荣誉的过道里。小记者们来到了山东省杂技团的荣誉室。“哇,真是太厉害了!”这是在荣誉室里听到的最多的声音。

  

  “妈妈快看!”一位小记者显得有点激动。只见一群小演员在扔出草帽的同时,迅速摘下头上的草帽,一转眼刚才扔出去的草帽正好又落在了头上。

  

  

  

  在训练楼里,鲁网小记者们看到,不止是草帽,还有一个个在空中不断盘旋的空竹;一道道在空中旋转翻腾的身影。不一会的工夫,训练场上就响起了阵阵掌声。小记者们在惊讶新奇的同时,还不忘向小演员们请教,在小教练的指导下,小记者们也学得有模有样。

  

  “你们平时多久回家一次啊?”有的家长也当起了“小记者”与小演员交流起来。“嗯...一年回家两三次吧。”虽然在回答问题,小演员仍然没有丢下手中的训练。

  轰轰隆隆的声音吸引了大家的关注,原来是小演员们开始了集中的空翻训练,声响就是小演员们的双脚落地时砸出来的。小演员们一个个排好队,依次从训练毯的这头儿翻到那头儿,一轮又一轮,每次花样都有不同。

  “像这种基本功的训练,小家伙们刚进团时练的多,每个动作每天都得来个三五遍,现在动作熟练了,隔一天练一次。”教练说,“小演员们每天实打实的要这样练7个小时吧。”

  

  6点30分,小记者们来到本次探访的最后一站,在演出后台里,见到了杂技演员用的威亚、转碟等演出道具,了解到了不一样的台上与台下。参观完毕后,小记者们跟家长们谈起了感受。“这些哥哥姐姐们真的很辛苦,妈,你以后再让我练琴我不跟你闹脾气了。”一位小记者如是说道。

  

  最后,小记者们一起看了山东省杂技团的大型舞台演出《中国新杂技》。实实在在用汗水凝结的每一个动作,小记者们看的格外出神。真正了解舞台背后的故事,小记者更加珍惜这些用汗水和泪水换来的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4265919074429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