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济南 > 社会 > 正文

济南这5家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已可按照新标准车检

2019-04-26 16: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按照国家和省规定,自5月1日起,济南市将执行新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标准。据记者了解,目前,济南市已有部分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可以按照新标准开展定期排放检验了!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徐英淦)按照国家和省规定,自5月1日起,济南市将执行新的机动车排放检验标准。据记者了解,目前,济南市已有部分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可以按照新标准开展定期排放检验了!

  记者获悉,截至4月25日,全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中,已有40余家完成了设备安装,其中的30余家提交了资质认定评审申请,10余家获得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资质认定证书,具备了开展定期排放检验的条件。

  经市生态环境部门确认,按照法律法规规定,根据资质认定证书确定的检测能力生效日期,即日起,济南源胜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等5家检验机构,已可以按照新标准正常开展机动车定期排放检验,出具相应排放检验报告。5月1日前,欢迎广大有兴趣的车主前往体验。只要您的爱车按照新标准检测合格,即可判定为通过排放检验;即使您的爱车按照新标准检测不合格,也可按照现行标准进行再次检验,如能合格仍判定为通过排放检验。若按照现行标准检验不合格,则判定为未通过排放检验,需经维修后复检。

  广大车主,特别是车辆行驶里程较长、车况相对较差的柴油车主,可以提前对新标准的检验方法、合格标准进行先期体验,一方面,避开5月1日后的年审高峰,节约时间;另一方面,也可以尽早了解自己的爱车是否能够达到新的检测标准要求,是否存在需要维修维护的内容,以便早作处理。

  相关链接:

  济南市执行新标准开展机动车定期排放检验的检验机构一览表

  (截至4月25日)

 


责任编辑:李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