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鲁网德州新闻中心第二期“你来我网”通讯员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2019-06-26 17:1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21日,鲁网德州新闻中心联合各乡镇宣传委员及企事业单位通讯员第二期“你来我网”通讯员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鲁网德州6月21日讯(记者 吴美琳)6月21日,鲁网德州新闻中心联合各乡镇宣传委员及企事业单位通讯员第二期“你来我网”通讯员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

  本次座谈会由中国石油报记者解登尧主讲,旨在加强县域通讯员骨干队伍建设,提高全体通讯员的政治素质和新闻写作水平,调动写稿发稿积极性,更好地担负起新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

  活动中,解登尧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新闻写作。他指出,新闻包括消息和通讯,消息短小精悍,是最常见的新闻体裁,会议报道、活动报道一般使用消息;通讯一般篇幅较长,是针对某一新闻事物或者新闻人物进行的深度报道。现场谢登尧结合具体新闻案例就新闻报道中角度的选择、标题的凝练、语言的使用以及倒金字塔结构进行了详细讲解。

  解登尧讲到,新闻宣传工作是党和群众沟通的桥梁,我们在平时工作中一定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反映好百姓心声,同时他呼吁在场的通讯员们,一定要多看、多听、多写,要发挥好新闻宣传力量,注重写作质量,为更好的推介德州,宣传德州,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19062661879837486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