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8专题 > 你来我网 > 我网 > 正文

鲁网小记者少儿美育初体验 在信尚美术馆构造海底世界

2021-03-31 16:5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为培养鲁网小记者们的审美能力和动手能力,让小记者们通过实践活动建立与美的关联,3月27日,20名鲁网小记者走进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教育中心信尚美术馆,参观展览并进行手工制作。

  鲁网·泰山财经3月27日讯(记者 李秀娟)为培养鲁网小记者们的审美能力和动手能力,让小记者们通过实践活动建立与美的关联,3月27日,20名鲁网小记者走进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教育中心信尚美术馆,参观展览并进行手工制作。

  首先,工作人员带领小记者们参观了周令钊先生百岁艺术展,让小记者们对周令钊先生的作品进行了解。“大家知道这两个徽是什么吗?”工作人员指着国徽和政协徽问道。“知道!”鲁网小记者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参观过程中,鲁网小记者们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并积极进行互动。

  

  参观到周令钊先生创作的“钱币”时,鲁网小记者们展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对各式各样的“钱币”进行讨论。“这些‘钱币’我在家里就见到过”其中一名鲁网小记者开心地喊道。

  小记者们依次参观了周令钊先生的作品以及画稿。“这里的每一幅作品都是周令钊先生辛辛苦苦创作出来的,凝聚着他大量的心血,我们要学习周令钊先生精益求精的精神,好好学习。”参观完展览的杨霖沐雪告诉记者。

  

  活动进入第二个环节——《我的海底世界》综合材料创作。工作人员先通过图片科普了各种常见的海洋动物,又让小记者们知道了海龙海兔等新奇的海洋动物,让他们直观感受大自然的魅力以及海洋生物的多样性。“这些新奇的动物我都没有在课本上见过,这节‘课’让我学到了好多知识。”鲁网小记者刘安然说。

  

  在综合材料创作中,小记者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在画板上画出了各种各样的海洋动物,呈现出了多种多样的作品。“我平时就比较喜欢自己动手创作,创作的过程可以让我收获很多快乐,也可以提高我的动手能力。”鲁网小记者胡杨一边创作一边对记者说。“今天是孩子第一次参加鲁网小记者活动,不管是参观展览还是动手创作,都非常的有意义。”陪同孩子一起参加活动的曹宇希妈妈欣慰地告诉记者。据悉,鲁网联合中央美术学院山东艺术教育中心信尚美术馆特别推出的“小小记者艺术行”活动,将分批带领鲁网小记者走进信尚美术馆。


责任编辑:董羽曦
分享到:
./W0202103316172037887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