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山东省党建代表团赴京冀沪学习山东省党建代表团赴京冀沪学习 > 首页焦点 > 正文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北京市学习

2019-07-23 12:32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北京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学习北京市改革创新先进理念、先进经验,深化交流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
  

  7月21日至22日,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到北京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学习北京市改革创新先进理念、先进经验,深化交流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委书记蔡奇陪同调研并在工作交流座谈会上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参加。

  

  

  蔡奇欢迎山东省党政代表团来京考察,感谢山东省长期以来对北京市工作的支持。他说,齐鲁大地人杰地灵、名人荟萃,素有“孔孟之乡、礼仪之邦”之称,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农业大省和海洋大省,在国家发展全局中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山东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瞄准“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全面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成就。我们对山东省取得的成绩感到钦佩,山东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北京学习借鉴。

  蔡奇指出,北京与山东联系紧密、情谊深厚。在新时代,我们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双方优势,促进共赢发展。要携手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中关村与山东有关产业园区合作,以创新为引领推动产业协作,实现互利共赢;欢迎山东融入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合力推动区域协同发展。要共同推动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加强营商环境等方面交流合作与政策联动,为两地企业合作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加强制度创新的互学互鉴,为我国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开放探索和积累经验。要加强文化旅游合作。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等方面相互借鉴,打造优秀文化品牌;加强大运河保护合作交流,促进旅游产业发展。要开展各层级互动交流,发挥市场作用,推动两地合作。

  

  

  刘家义在讲话中,对北京长期以来给予山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一直是山东学习的榜样。通过实地学习,我们切实感受到北京发展的大气魄、高境界、精细化,感受到北京发展的蓬勃活力,感受到北京党员干部的务实作风。我们要认真学习北京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经验好做法,结合山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深化、再抓实,创造性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认真学习北京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大服务对接力度,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坚决扛起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政治责任。要认真学习北京深化改革创新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接首都科技、人才优势,整合利用创新资源,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北京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破解群众和企业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强化制度创新,充分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活力。要认真学习北京城市精细化管理的好经验好做法,优化城市经营理念,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真诚希望北京市给予山东更多支持,不断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助力山东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会上,陈吉宁、龚正分别介绍了北京市和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后,双方签署了《北京市人民政府 山东省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学习期间,代表团来到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金融街中心大厦、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市轨道交通指挥中心、朝阳区双井街道、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关村智造大街、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学习。代表团成员认真倾听、边看边记,与北京市的同志深入交流。

   

   

  北京市领导林克庆、崔述强、隋振江、王红,山东省领导王书坚、孙立成、王清宪、王忠林、于杰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雅茜
分享到:
./W02019072345557173666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