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2019山东两会 > 人物聚焦 > 正文

省人大代表王涛:重视“留守人才” 加快数字政府建设

2019-02-17 08:1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广聚人才上下功夫。”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人才问题依旧被摆在了醒目的位置。报告指出,要全面落实“人才新政20条”等人才政策,而省人大代表、胜利油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采油工程首席专家、副总工程师王涛坦言自己就是这些政策的切身受益者。“我也将进一步担当有为,推动更多的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研发出更多强有力的技术,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王涛说。

   

  鲁网216日讯(记者 张铭芳)“在广聚人才上下功夫。”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人才问题依旧被摆在了醒目的位置。报告指出,要全面落实“人才新政20条”等人才政策,而省人大代表、胜利油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采油工程首席专家、副总工程师王涛坦言自己就是这些政策的切身受益者。“我也将进一步担当有为,推动更多的科研成果走出实验室,研发出更多强有力的技术,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王涛说。 

  作为一名青年科技人才,王涛十分关注山东的人才政策。在她看来,只有持续加大人才政策力度,才能在抢人大战中才能占领先机。她说,“山东目前的人才新政确实力度很大,但是我们也要承认跟南方地区比还有差距。另外,我们应该重视对‘留守人才’的政策。全国各地都在引进人才,如果你没有相应的鼓励政策,这些人就会走。” 

  王涛建议,在人才政策中要加大对企业的补贴和奖励。“引进的人才最应该去企业工作,这样才能打通最后一公里,把科研成果真正转化为生产力。”她认为,提供优惠政策鼓励企业吸引人才,可以让更多的人在企业中有获得感,能踏踏实实扎根企业做贡献。 

  此外,王涛还呼吁加快数字政府、智慧山东建设,加快数字资源共享步伐。“这样一方面有利于各地市、部门融合,促进经济发展,也可以使科研人员从表格中松绑。”王涛坦言,在申请科研基金的时候,科研人员有很多表格要填,这些表格有不少重复的内容,填一个表甚至要花费23个小时,给科研人员带来很多额外的负担。“如果在整合的平台上输入一次信息,下次直接导出,就能节约很多时间。”王涛说。 


责任编辑:编辑值班
分享到:
./W0201902173001593311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