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2019山东两会 > 人物聚焦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张善久:投身乡村振兴 期盼对5A景区创建多些支持

2019-02-18 10: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进入审议两院报告环节。省人大代表、山东龙冈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善久在报告中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建议。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张铭芳)2月17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进入审议两院报告环节。省人大代表、山东龙冈旅游集团董事长张善久在报告中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建议。

  张善久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和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出台了大量优惠政策,受到人民群众和企业的一致好评。而龙冈集团这些年的稳步发展,也得益于临沂市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

  “在新旧动能转换的政策号召下,龙冈旅游集团发起了母基金50亿元的精品旅游产业基金,目前基金已经获批,在母基金直投的同时将在各地设立多个子基金,使资金总规模达到150亿元以上。”张善久说,这些基金将紧紧围绕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经略海洋”战略,全力投资发展乡村旅游领域及海洋旅游领域的重点项目。

  同时,为响应“四新要求”,龙冈集团凭借20年的旅游景区行业经验,依托龙冈现有运营景区,倾力打造了国内首个标准化的旅游洞穴综合体景区项目。该项目集观光、体验、科普、研学于一体,计划投资总额120亿元。

  “龙冈集团旗下的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景区已被纳入5A级景区创建名单。”张善久指出,5A级景区代表了旅游业的最高业态,5A级景区的成功创建,不仅是旅游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里程碑”,也是当地政府精品旅游品牌建设的“重头戏”。他建议,有关部门应加强对5A景区创建工作的关注,为5A级景区创建的推进工作提供帮助支持。

  在报告最后,张善久呼吁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敦促金融机构拿出支持民营企业的具体比例,并制定相应的考核机制。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02183946065490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