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2019山东两会 > 人物聚焦 > 正文

省人大代表李建华:山东应发挥传统制造业优势 建立联系企业制度

2019-02-18 15: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省人大代表、华泰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建华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对如何加快我省企业健康发展提了几点建议。

  鲁网2月18日讯(记者 张铭芳)“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春节上班第一天刘家义书记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我对民营企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省人大代表、华泰集团董事局主席李建华在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分组讨论时,对如何加快我省企业健康发展提了几点建议。

  “经过40多年改革开放的高速发展,山东成为了全国经济的排头兵。但在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依然复杂的情况下,不少中小企业面临严峻的挑战。”李建华指出,在“腾笼换鸟”的过渡期,一定要避免“老的跨下去、新的上不来”的现状。他建议,要对那些在国际、国内市场上具有竞争力的企业继续扶持帮助,以发挥山东传统制造行业的优势作用,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建华表示,现在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发展,但在落实的时候“条条框框比较多”。他呼吁建立党员干部联系企业制度,让“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象在一线树立”。

  李建华认为,我们当前的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已颇具成效,但在落实时也要避免“一刀切”、层层加码的现象。他还强调,金融机构应保持持续稳定的金融政策,支持企业平稳发展。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政府报告提出的高质量发展战略,立足本区域,在东营加快增上70万吨生物化纤维制浆项目和甲烷氯化物、氯乙酸等项目,解决造纸原料问题。实现氯气、烧碱的循环利用、不再外运。努力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发展,为山东省、东营市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建华说。


责任编辑:宋莉
分享到:
./W02019021857677795777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