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19专题 >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 > 新春走基层 > 正文

战疫 济宁在行动|点赞金乡这两位“逆行”者

2020-02-03 09:4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有一种精神,叫“不怕苦、不怕累”;有一种坚守,叫“困难面前我们从未退缩”;有一种力量,叫“我们是共产党员”。

  鲁网2月3日讯(记者 谢学刚) 1月29日上午,金乡县胡集镇卫生院接到该镇某村一名从武汉返金大学生的咨询电话,反映其出现感冒症状。该院严格按照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救治组研究意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决定安排专人到患者家中进行初诊、初筛。  

 

  “我是一名党员,面对最危险的地方、最危险的工作,必须冲锋在前。”金乡县胡集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孙波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转业军人,我郑重向组织提出申请,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王杰精神,和孙书记一起参加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中。”说完,该卫生院工作人员代文哲随即提交了早就准备好的《请战书》。

  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二人立刻前往患者家中。通过进行初筛、初查,并与县医院专家组联系咨询后,初步确定患者不属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症状,终于让患者及家属悬着的心放了下来。临走时,二人又为患者提供了84消毒液,并告知使用方法,并嘱咐不能出门,在家做好隔离防护,有情况及时报告。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金乡人以担当作为的初心使命,给党旗增辉添彩,坚决打赢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靳秋芳
分享到:
./W0202002034278514420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