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独家 | 直击 | 帮办 | 访谈 | 区域 | 社会 | 文化 | 旅游 | 投资 | 视频
鲁网 > 全景山东 > 2020专题 > 2020马拉松阅读 > 赛事聚焦 > 正文

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开赛!

2020-07-25 15: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5日上午,由鲁网、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鲁网菏泽频道、鲁商凤凰城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在鲁商凤凰城营销中心成功启动。随后,来自菏泽市各学校的三十名选手,拉开了菏泽赛区首场比赛的大幕。

   鲁网7月25日讯(记者 赵晓路 洪常良 范祥海)7月25日上午,由鲁网、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鲁网菏泽频道、鲁商凤凰城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在鲁商凤凰城营销中心成功启动。随后,来自菏泽市各学校的三十名选手,拉开了菏泽赛区首场比赛的大幕。  

    

  鲁网菏泽频道主任李孝杰,鲁商凤凰城销售经理李亚杰,鲁网菏泽频道新闻部主任李朋共同启动活动。 

    

  鲁网菏泽频道主任李孝杰致辞 

    

  鲁商凤凰城销售经理李亚杰致辞 

  启动仪式上,鲁网菏泽频道主任李孝杰,鲁商凤凰城销售经理李亚杰,鲁网菏泽频道新闻部主任李朋共同按动启动球。至此,“青春少年样样红 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菏泽赛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菏泽赛区首场比赛举行。来自菏泽市区及各县区的三十名选手齐聚鲁商凤凰城营销中心,开启长达2个小时的“马拉松阅读”之旅。比赛现场各位参赛者认真读书、仔细做笔记,小读者们如痴如醉,现场只能听到哗哗的翻书声。  

    

    

  本场比赛用书《北方草垛》,这是一部关于少年成长的小说,也是茫茫苦艾甸和八百里沙原孕育的一首赞歌。红枫林里的约会、草垛上的夜话、秋日原野上的歌声、北牧河上的放排、沙原上那飞舞在春风中的书信……这些都述说着少年的爱与恨、欢乐与痛苦、喜悦与忧伤,也体现着他们各自的成长和对生命的感悟。 

  经过两个小时的细心阅读后,比赛进入最后的“答题环节”。参赛选手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提交个人信息后开始答题。此外,本次比赛题库中的题目,全部为选择题。参赛选手将答题答案提交后,系统将根据各人答卷得分自动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据悉,菏泽赛区所有比赛结束后,将选出5名参赛选手赴济南参加省赛。      

    

    

    

  此次阅读比赛,聚集了不同年龄段的小朋友,这一别开生面的“马拉松”比赛,旨在提高菏泽市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意识,让自然阅读、主动阅读成为生活习惯,让心灵远离喧嚣,感受阅读带来的无穷魅力。  

  附:7月25日前5名选手(省赛候选人)

  

  

  接下来的比赛安排

  第二场:8月1日   菏泽碧桂园 

  第三场:8月2日   菏泽碧桂园   

  地址:菏泽城区人民路与大学路交汇处

  注意:具体参赛时间地点将于赛前逐一通知到每位参赛选手。 

  另外,菏泽赛区还在报名中。您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这场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挑战,敬候你的加入!

  报名二维码  

    

  阅读大赛交流群  

    


责任编辑:李孝杰
分享到:
./W020200727543470587134.jpg